清溪_91957

君子无入而不自得

凡人语6

昏暗的街头,能站着的人已经不多了。倒在地上的喽啰四散在角落,拼命挪着,移着,翻爬着,想要往暗处躲,想要避开浑身邪气笑得瘆人的鬼主步步逼近。

蝎王被他仅剩不多的几个下属护卫着,他竭力稳住气息,不让自己看上去有多狼狈。

温客行在笑,月光下,森冷的肌肤上被汗已经浸透的红色眼影更像是血水从眼角淌下,让他看上去就像一个从幽冥深处爬上来的恶鬼!

温客行早先手里的钢管早已不知扔到了哪里去,此刻手上又换了一把链子锁缠绕在掌上。链子锁不长但也不短,软软的垂下,随着他的走动发出轻微的金属摩擦的声音,让对面的敌人很是胆战心惊那软软垂着的锁链,是否下一秒就会像灵蛇一样吐着信子向自己袭来。

在温客行的身后其实也已经没有多少人能安然站着了。温客行微喘着气,他浑身都在痛,一种力竭过后的肌肉酸软不是他靠意志就能克服的,但他依然笑吟吟的睨着对方,仿佛只要他还能笑,他就还有力量一样。实事也确实如此,此刻,此地,能笑得出来的也确实只有他一人,其他的人都在恐惧战栗。

蝎王跟其他人比,稍微好点儿,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一阵铃声打断。

紧接着,温客行身后的保镖老孟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接了递给了温客行。

温客行接过,听了,又漫不经心的挂断递了回去。

“蝎王~蝎老大~”温客行张口就是气死人的拿腔拿调,可蝎王却拿这人毫无办法。

温客行拖着脚步,用力握住链子锁的另一头,链子锁在他手上被绷得紧紧的。他尽量让自己脱力的手臂看上去抖得没那么厉害。刚才械斗时,他也中了好几下暗手,如今不过是强撑着。可温客行就是有一种气死人的特质。不管他伤的有多重,他都还是一付趾高气扬随时能暴起砍人的神气。在他真正倒下前,没人能预知,他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倒下!

可温客行终究一次也没倒过。所以现在他一步一步的走到了蝎王的面前。

温客行笑了笑,轻声道:“蝎王要不要打个电话回去。。。问问你留在我青崖路的兄弟们都怎么样了?”

蝎王一向不动声色的脸上,突然就脸色大变。他手一伸,身后心腹立刻就哆嗦着掏出手机。然后电话里长久的忙音却在这寂静的街头里显得震耳欲聋。


。。。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


手下脸色跟着在变,又换了一个号码拨打。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候再拨。。。


“别试了,”温客行笑,“你现在赶回去,还来得及给剩下的兄弟们收尸!”

“温客行!”蝎王脑子里疯狂运转。

温客行只是挑了挑眉,唇角牵动,神情说不出来的邪魅狷狂。

蝎王咬牙:“你今天要是想留下我,我保证,你一定会遭来我毒蝎最疯狂的报复。”

温客行失笑:“我留你做什么?你既不能给我暖床,又白白浪费我粮食。。。”

“你!”蝎王差点一口血吐出来,从未有人敢这样轻视他!

“回去告诉你主子,”温客行漫不经心的说,“别打我鬼谷的注意,青崖路不行,四季老街更不行!”温客行用力剁了一下脚下陈旧的水泥路,“这条街就算是烂了,废了,我也不会把它让给任何一个人的!”

蝎王的瞳孔一紧。从来都没有人知道自己背后还有人,这人是怎么知道的?

温客行笑笑,这一刻看上去,又仿佛是一个人畜无害的小鬼一般:“你说的没错,人不能吃独食!只要蝎王忘了四季老街,咱们其实没什么不能谈的。你说是吗?毕竟咱俩也不是第一次打交道了,有什么不能说的呢?”

蝎王默。鬼谷的老大愿意给自己台阶下,这事就不能再提了。也是,不过是利益。既然自己无法取得压倒性的胜利,战略性的退让又何妨?总不过来日方长。。。

“今天是我失礼了,改天,我做东赔礼,请鬼主赏面。”

蝎王避开了背后之人的说辞,温客行也不再纠缠,只是略一避开,让出了路。两人都明白,两人都留了后手,今天的事也就只能到此为止了。



看着人小心的撤退,老孟凑了过来:“老大,真就这么放过他们?”有些憋屈,就这样,那岂不是死的白死,伤的白伤了?

温客行自己是明白的,他内心从来就只想要保住这条废街,这条街于他而言有不同的意义。可温客行怎么想的当然不会告诉别人。

温客行笑笑:“嗯,当然不放过,我这就派你过去追杀他们,不提着蝎王的脑袋,不许回来见我!”

老孟打了个寒颤。。。追杀蝎王?自己嫌死的不够快吗?就算是败了的蝎王那也不是自己能对付得了的,自己又不是温疯子。。。

“老大。。。”老孟当下腿一软,一张原本阴沉的脸上露出半是哭半是惧的神情,越发不能看了。

温客行却只是漫不经心的勾住了他的脖子:“老孟。。。你第一天跟我做事吗?嗯?”

老孟脸上大骇:“不。。。不不!”

“我需要你来教我怎么做?”温客行修长的手指在老孟的喉结处有意无意的划动着,“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想要干掉我可以!只要你们别落我手上!否则。。。”

老孟整个人都在战栗,连话都快说不出来了。可温客行却又突然松开了手。

“走了!没死的都起来吧!”温客行对着四下里冷喝一声,自行先上了车,又对还呆立在车下的老孟喝到,“还不开车?”

老孟一个激灵,急急上了车。他从后视镜里看到,车后座,温客行已经闭上了眼,不知在假寐还是在想什么,似乎毫无防备的样子,然后老孟被适才温客行那么一吓,已经完全没了暗算他的想法,老老实实的继续做着车夫。至于其他的念头。。。老孟明白,还没到自己吃了这人的时候!

散于黑暗里的小鬼们三三两两的爬了出来,或搀,或扶,或抬。。。各自上了车,转瞬间消散在黑夜里。

野猫从高处轻巧的跳下舔舐着地上残留的血迹,野狗支愣一下耳朵又低下了头缩回了垃圾桶后,流浪汉在报纸下翻了个身继续睡去,仿佛这里从来就没有一场血战,只等天亮后,稀稀疏疏的行人再次走过,这依旧只是一条被人遗忘的老街。。。





评论(19)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