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_91957

君子无入而不自得

提拉米苏(27)

张泯看着医院外已经华灯初上,长长的呼了一口气,这事儿可终于赶在今天前顺利结束了。

“张总。”

“黄。。。警官?刚刚真是要谢谢您了。改天请你吃饭。您一定要到,让我可以聊表谢意。”

张泯看了一眼刚才帮着自己说话的警官,很是感激,如果没有他在边上助攻,可能事情还没有那么顺利的解决。

黄警官爽朗一笑:”我也没帮什么忙,不过实话实说是罢了。还是你们酒店自己过硬,才能顺利过关。再说了,泛舟托我照应,我可不敢不照应。“说着,下巴一抬,”喏~“

张泯顺着黄警官的目光看过去,一呆。赵泛舟已经换下了警服,穿着一件天青色的卫衣坐在车里,车窗摇下,正望着他们。

黄警官笑笑:”不打扰张总忙,我先走了。“

张泯赶紧收回目光:“哦哦,好!”

黄警官也不去跟赵泛舟打招呼,只是冲着他笑了笑自顾自的走了。

肖正男也上来跟张泯打招呼。

“张总,那我们也先走了。”

“好,记得通知他们,明早8点半,所有相关人员开会,总结一下本次事件。”张泯点头,不去看一圈心里哀叹的属下,收了笑脸冷淡的下令。

“好的。”肖正男毫不在意,本来就该这样,这次是运气好,处理得当及时,可内部的管理上确实有很多漏洞,事情本该可以处理的更好的。

“对了,董事长那里。。。”

“回头我亲自向董事长报告。”

“好的。“肖正男又道,“我送您?”

“不用,你也累了,早点儿回去歇着吧。我自己能回去。”

肖正男不动声色,瞄了一眼不远处的车,又说了声好。


目送所有人离开,张泯心里又开始犹犹豫豫起来。

他不太想主动去接近赵泛舟,可又控制不住自己不去想他。他也不想承认赵泛舟于自己是不同意义的存在,然而他又不得不承认,赵泛舟于自己确实是不同于其他人的存在。无论自己把赵泛舟藏的有多深,不管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见或不见,念或不念。。。爱或不爱,这个人终究还是进了自己的心里,像一颗种子,默默的发了芽,扎了根,在自己刻意遗忘了十年之后,有一天封印突然被打破,他这才惊觉,原来种子已经长成了一颗树根须虬结,与自己的心难分难解。

他慢慢的走到了赵泛舟的车前。两两相望,一个目光复杂,一个温柔似水。隔着车窗,却像隔着一道银河。

还是赵泛舟先开了口:“上车,我送你。”

张泯捏了一下眉头,终究还是做不到心无芥蒂啊。

他抬头客气而疏离的笑,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平淡从容:“赵法医。。。今天谢谢您了。。。我就不耽误您休息了。”说完微一颔首,转身。

赵泛舟急忙下车拉住了他。

张泯暗自叹了口气:“赵法医,赵警官,赵先生。。。”

“我下班了,也没穿制服。舟舟,小舟,再不济。。。赵泛舟。你随便选一个。”赵泛舟拒绝那些听上去带有强烈距离感的称呼,固执的想要缩短十年分离造成的疏远。

张泯不去看那双好看的上目线,他怕自己不是那么坚定的决心又轻易被那双眼睛给左右了。

“我很累。。。你放过我行吗?”张泯的声音很轻,像是祈求,不经意透露出几分脆弱,也确实透着满满的疲惫,被赵泛舟拽着的手也没有像以前一样试图挣脱。他看上去就像连挣扎的力气都已经耗尽了。“我回去,还有一场仗要打,我实在分不出多余的精力来应付你。。。像从前一样,各自安好,互不相干,不好吗?”

“可是你不好!”赵泛舟是真的心痛,他一把撩起张泯的手臂,看到那个恶作剧般的蝴蝶结果然还在,意料之中的没有换药啊,“从你回来到现在,有没有人关心过你?”他的家人呢?到底知不知道他身上有伤?赵泛舟想起白天从电话里传出的咆哮,如果知道,怎么还会忍心让他拖着身体的不适这样操劳。

张泯抢回自己的胳膊,放下衣袖:“我又不是小孩子要人哄。”

赵泛舟强行抬起张泯的脸,注视着他已经布满血丝的眼:“还有,这一天的忙碌,你有好好吃东西吗?你有好好休息吗?“

张泯有些心虚的避开赵泛舟质问的眼神。严格讲,他从昨天下了飞机以后,就只有在赵泛舟车上睡的那一会儿是踏实的,其他,除了工作,确实没有怎么休息和吃饭,中午的时候肖秘书到是提醒过他吃饭,可他哪里吃得下?就在不久之前,他已经感觉到自己的胃开始绞疼了,不过是一直在忍着罢了。

赵泛舟一看他的神情就明白了。他还是跟以前一样啊,忙起来就什么都忘了。赵泛舟心里恨恨的。

“有什么比你自己更重要的?这么轻忽自己!“

张泯听了,只觉得好笑。

“赵泛舟。。。你很搞笑诶?你有什么立场来关心我好不好?是,是没人在意我。难道你就在意我了吗?别把自己说的那么高尚。”张泯觉得自己的耐心快用光了,他抬头直直的望着赵泛舟的眼睛。不管赵泛舟在他面前展露多少的温柔体贴,亦或是深情款款,张泯始终在心里介意着当年那个不知缘由的失约。更何况。。。他嘲讽的想,他俩之间也许连所谓的深情其实都不曾有过吧。。。不过是一点少年的妄念罢了。而他要做的不过只是斩断这份妄念。

于是,他又嗤笑着说道:“我要的不多。。。各自安好很难吗?就当是我求你了,给我留一点最后的体面吧。。。”
张泯想,即使自己要的不多又有什么用?一样没人愿意给。赵泛舟若是愿意给,当初又何必失约?

他想他终究还是任性的,任性的把自己发酵了十年的不满,伤痛,不甘通通揉成一团,看似轻描淡写,实则不管不顾的砸到了这个人的脸上,就在这一刻,他甚至看到了从赵泛舟眼里流露出的痛。

莫名的舒爽。
也莫名的跟着一起心痛。


——别痛啊,别难过,你这样我更痛了。。。


张泯忽然有些不敢去看这样的赵泛舟了。他也不敢想。。。赵泛舟,为什么也会痛?

明明是你不要我的。。。张泯低头摁住自己想要抬起的手,强行打散自己想要抱抱眼前这个人的念头,咬牙,继续丢着话刀子。

“赵泛舟。。。求你,别再出现在我的面前了,放过我,也放过你吧。。。”


——————————————————————————

今天的彩蛋也与文无关,可看可不看😊

谢谢大家的支持哦!


评论(8)

热度(1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