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_91957

君子无入而不自得

少年心事的cp宇宙【舟泯】

赵泛舟×张泯

少年心事cp宇宙 

特别感谢@狮子家的小柠檬51129 亲爱的小柠檬帮我p的图!




宇宙事件记录簿*

赵泛舟和张泯就这样瞒着所有人跑了出去,夏天的风带着自由的预兆吹在两个人的脸上,握着的手微微冒汗,不停向前跑着,刻着名字缩写的项链一下一下打在锁骨上。


 


1.

赵泛舟一直记得,第一次遇到张泯的日子。那一天,赵泛舟从医院出来,面无表情的上了公交车,他其实并不知道这是几路车,也并不知道这车会开到哪儿,只是正好他走到了车站,正好车子停在了他的面前。他上车,也不坐,高高的个子吊着拉环,任由车子一路晃,不知坐了多少站,再被车厢里拥挤的人流裹挟着下了车,又换乘,如此反复几次,车厢里从人少到人多,从人头济济到空荡荡。最后司机说,小伙子,终点站了,你下车吗?他下车,已是不知名的海边,不同于风景旅游区,一个没有人的荒凉的海滩。

陌生的泛着热浪的水泥马路,陌生的粗粝的沙滩,陌生的看着并不是透彻干净的海水,以及已近黄昏的依然热辣的太阳。

赵泛舟没有听见司机好心的提醒,你这下车了,回头怎么回去?再晚可没车了。。。


赵泛舟晃晃荡荡的从马路牙子上跳了下来,脚下的石子渐渐变成了沙砾,烫得几乎要融化的板鞋鞋底也渐渐的被湿沙洇湿。

他垂着目,漫无目的的走。走累了,扶着一个路牌微微喘着气,他的脑袋里依然是嗡嗡的,不知是热的,还是精神透支了以后麻木的。他脑子里的影像仿佛还停留在昨晚父母吵架时。他的耳朵里也听不见什么声音。一些医院里兵荒马乱的抢救声像夏天沉闷的雷声碾过,听不清又躲不掉,医生护士们穿着白大褂跑来跑去的样子变成一道道白色的残影不可视,间或还伴随着一些四溅的血色刺痛了他的眼。。。赵泛舟伸手挡住了被海水晃出的刺目反光,从额上泌出的汗珠子沿着他光洁的额头突破他浓密的眼睫,渗进了他的眼中,恹疼了他一日一夜未睡泛着血丝的眼。

赵泛舟厌恶的闭了闭眼。只是再睁眼,依然是令他烦躁的白光晃得他无处可躲。

他猛地站起,大步冲向了海里,越走越深。

水的阻力却像一双又一双无形的手拼命的拉着他,缠着他。。。他跌跌撞撞的往深里走。海水淹没过了他的腿,淹没过了他的腰,淹没过了他的胸,堪堪只露出肩膀,他两只手浮在海面上,忽然就停住了!赵泛舟发现被炙热阳光炙烤的海水却并不是看上去的滚烫!粼粼的波光是冷的,海水亦是冷的!



突然,隔着他略略有十几米开外处传来一个男声,赵泛舟听不清那人说什么,只是看见一个脑袋露出水面,又沉下,又露出。。。


等赵泛舟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朝着那个人游去,且在水中俩人纠缠在了一处。


赵泛舟把头压进了水里,去找寻那人失去的踪影。海水堵住了他的耳,水下的世界很静。当赵泛舟扶着那人的腰把那人推上去的时候,有那么一个瞬间,他觉得自己其实可以一直留在海水里。

那么安静的世界,没有歇斯底里,没有争吵,没有互相谩骂,没有一声又一声的彼此诅咒,也没有被刀划破的动脉鲜血喷涌。

海水压迫着他的心脏,他不想动弹,便闭上眼,修长的手臂在水里飘浮。。。一只有力的手紧紧的扣住了他的手腕,用力把他拉出了水面。


两个人好不容易的从水里出来,相互搀扶着摔倒在湿沙上,海水有一下,没一下的冲刷着俩人的脚。俩人都累的不轻,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好一会儿俩人几乎同时开口。

“你怎么溺水了?”

“你干嘛想不开自杀?”


那人暗自艹了一声。

“神他们溺水!老子五岁就会游泳,10岁就拿冠军,要不是家里不允许,老子妥妥的中国飞鱼!”


赵泛舟被这嚣张的话语给整无语了。回头才想怼回去,这才发现这人不过跟自己差不多大的样子。略长的头发湿答答的遮住一张俊秀的脸,穿着泳裤,漂亮的人鱼线在夕阳下和海水一样反射出耀眼的光芒。

赵泛舟一时语塞。

那人挥手有气无力的拍了他一下。

“问你话呢?干嘛想不开自杀?”那人心想,要不是为了救你,我至于拼命游被误会溺水吗。


赵泛舟看着那双湿漉漉的杏眼,忽然发现自己一直在耳鸣的听力和一直被白光晃得失神的视力似乎回来了!


“我没自杀!我只是太热啦,想要凉快一下。”

赵泛舟轻声,避开那双漂亮的眼睛,挣扎着从海滩上爬起,吸满了海水的衣物和鞋子缠裹着他失力的手脚,让他差点又一次被自己的脚给绊倒。那人从后面又一次及时的拉扯住他,避免了他的脸贴到湿沙上。

“你这人真是有意思,明明手脚不协调,还跑来救人,也不怕人没救到,到把自己给弄死了。”

那人失笑。

赵泛舟低着头,不敢看那双盛满笑意的眼,一张脸涨的通红,不知是羞的还是被夕阳的余晖渲染的。


“我叫张泯,你呢?你叫什么?你怎么跑这儿来了?你怎么回去?你身上都湿了。。。”

那人拉着他往回走,嘴里絮絮叨叨的,相对男生来说,一张过于秀气的嘴叭叭叭的说个没完。

海风吹拂在湿透了的身上,赵泛舟打了个颤。

“算了算了,我好人做到底吧,你跟我走吧。。。”张泯紧紧的拽住赵泛舟的手腕,深怕他想不开再弹回海里。

两串湿漉漉的脚印从赵泛舟曾经歇息过的路标下经过,往前延伸。身后是在晚霞映照下跳跃着的海面,波光潋滟。




2.

赵泛舟找到张泯的时候,张泯正坐在那个路标下。

赵泛舟默默的上前,跳上路标的石台,坐到了张泯的身边。这人一头极短的寸发,让赵泛舟几乎忘了,他曾经也像日韩偶像剧里的男主一样留着柔美的半长发。


赵泛舟背靠着路标杆,无意识的拍了拍坐着的石台。这里,像是两人的秘密基地,高兴或不高兴的时候都会来这儿。他们在这儿相识,在这儿约会,在这儿交互相吻,牵着手在沙滩上奔跑,像人鱼一样坐在石礁上唱歌,在海水里嬉戏。


可这次张泯是一个人来的。


张泯的脸上被太阳晒的泛红,汗水笼在发根里,蒸氲出热气。他身上的那件白衬衫已经完全被汗给打湿了,可一向怕热的他好似完全没有感觉到太阳热辣的温度一样,只是愣愣的看着遥远的海面。


“回去吧,这么晒着中暑了可怎么办?”赵泛舟心疼,轻声道。

“不热。热就去海里游个泳。”张泯依旧直愣愣的瞪着海面。

好一会儿,张泯又开口道:“你回去吧,别管我。”

我不管,还有谁能管?

赵泛舟轻声道:“我陪你啊。”

“听话。”张泯头也没转。

赵泛舟摇头。

“不听话就分手。”张泯软着声音说着最冷漠的话,像是草莓糖里裹着一把锋利的刀片,划得人鲜血淋漓。


赵泛舟想起那一年他俩在这儿初相见,依稀仿佛也是这么一个热辣的夏天。


他们俩人其实都不是容易对人敞开心扉的人,交往了这些年,也或多或少都藏了一些不可言说的心事在心里。俩人心里多少有点数,可俩人也都有志一同的没有点破。

点破了会怎样?像现在这样,明明是盛夏,却如坠冰窟吗?

赵泛舟看着眼前这个明明笑得温柔的男人,却再也无法感受到他曾经的炽烈。



“所以,小泯其实是要跟我分手,是吗?”赵泛舟觉得自己仿佛又像那一年一样,沉进冰冷的海水里,不想出来。。。


张泯今天第一次回头注视着这个依旧像个少年的男人。伸手撩了一下他额上的碎发,又摸了摸他被晒得通红的白皙脸皮。

在眼泪要溢出的前一刻,张泯扭过头,又看向了海面,不知真假的漫不经心道:“男人嘛,谈个恋爱,分分合合很正常的。”

正常吗?赵泛舟苦笑。他们在一起已经很多年了。从少年时期开始,到现在,也吵过,也闹过,也曾被时间和空间隔开过,可却从来都没有过像这样。。。无所谓的说“分手”。


赵泛舟也看向了海面,半天不言语。他又忍不住想起,那时在海里,紧紧握住自己的那只手。

“可我不想和你分。”赵泛舟暗自紧了紧拳。

半晌,张泯忽然没头没脑的冒出了一句:“海水。。。冷不冷?”

不知怎么,赵泛舟却听懂了。


冷不冷?自然是冷的,可他想说,曾经有个炽热的少年把冰冷的海水灼热了!


“张泯,”赵泛舟侧首,那双深邃的眼眸在海边被水汽蒸腾得氤氲,“无论你想去哪里,我都会陪你。”

张泯“嗤——”的一声,又像嘲讽,又像忍俊。

“我要去海里呢?”

“我陪你。”

“可我要去的是海底。。。马里亚纳海沟呐。。。”

“那我也陪你。”


张泯笑,只是却怎么看,怎么觉得那笑意显得凉薄。

“傻舟舟,他们都说我是疯的。。。我看你比我还疯。。。”

赵泛舟凝望着这个藏起全部情绪的男人,突然一把拉着他从石台上跳下去。

张泯被吓了一跳。

“赵泛舟你做什么?”

赵泛舟拉着他头也不抬的朝着海里去!

“赵泛舟你松手!”

张泯急怒,赵泛舟的手掌比他的大,扣住他的手腕轻而易举。他从没想过,自己竟有挣不开的一天。

“赵泛舟你发什么疯!”

“赵泛舟!”

“赵泛舟!”

赵泛舟扯着张泯往海里越走越深,海水很快淹过了两人的腰,赵泛舟猛然回身,紧紧的抱住了张泯用力沉下了水。

冰冷的海水铺天盖地的朝两人挤压过来,气泡从两人的鼻子里冒出向上翻滚,直到两人都要快透不过气来了,赵泛舟才抱着张泯探出了水面。

“赵。。。”张泯呛了水,才吸了一口气,却又一次被赵泛舟抱住了压到了水里。

又是一次几近极限的憋气。

“赵泛舟!你TM疯了。。。”

张泯的话才急急出口,又又一次被赵泛舟压进了海水。

反复几次,直到俩人几乎都没了挣扎的力气,赵泛舟才抱住了张泯,把头露出了水面。

“海水冷吗?”赵泛舟扯着张泯的领子,“告诉我,海水冷吗?”

“你TM发什么疯?”张泯已经气到没有力气再挣开,满头满脸的水,说不明白是海水还是泪水。

“你不是想要分手吗?”赵泛舟也是满头满脸的水,同样分不清是海水还是泪水,明明愤怒的要死,明明伤心的要死,明明爱的要死恨的要死,可他却依然赤红着眼睛在笑,“张泯,我告诉你!海水是冷的!海底是静的!很多年前我就已经知道!只要不挣扎,只要往下沉,只要没有一只手拽住!就能一直那么冷,一直那么静!一直往下沉!可是张泯!我不要!我不许!”


“我也不要。。。”张泯喃喃,手脚完全没了力气,如果不是赵泛舟死命拽着他,他就真的会沉到了水里,“可是,舟舟,你还不明白吗?”张泯努力的睁大眼睛让自己笑出声,“舟舟,你不明白!我是疯的呀!你知道吗?他。。。他们,都说我是疯的!我妈是疯的,所以我也是疯的。。。舟舟你怕不怕?”

“是我!是我害死了我亲妈,害的我养母生死不明,是我害的我弟弟失去了父母的庇护,是我!他们都恨我!他们都怕我!他们都。。都不要我。。。舟舟啊,你怕不怕?你怕不怕?”

张泯紧紧的抓着赵泛舟,目光说不出是凶狠还是绝望的瞪着他。可这一次,赵泛舟看得清清楚楚,大颗大颗的泪珠像珍珠一样从眼眶里滚落滴进了海水里。

赵泛舟吻住了他,像海水一样咸的泪珠又苦又涩。

“他们都不要你,那正好!我要你啊!我只要你!”

赵泛舟笑得癫狂,边笑边带着人又往回跑。他手抓得很紧,就像那年海水里张泯紧紧抓住他的手一样。

他把人扔到沙滩上,不顾一切的亲吻人。海水慢慢悠悠的冲刷着两人的身体。张泯莫名觉得身下浅浅的海水竟是温热的,就如此刻赵泛舟炙热的掌心一样熨烫着他冰冷的心。赵泛舟抚着张泯的脸,在他的唇上轻轻啄着,眼睛亮的像碧蓝晴空的骄阳。

“傻子。。。一个疯子你也要。”张泯哽咽着,心却慢慢的热起来。

“可是小泯,我也是疯的啊。。。”赵泛舟突然不知道为了什么兴奋起来。他说,“你记不记得,那年我们在这儿相遇,你问我为什么想不开自杀?”

张泯茫然:“你说你热就想洗个澡。。。难道不是?”

赵泛舟摇头:“我妈抑郁症发作,自杀未遂,我爸骂我妈是个疯女人。。。医生说,有很大的概率会遗传。”赵泛舟又亲了一下张泯的唇,浅浅的,像是舔了一口草莓软糖,“如果,我真的是个疯子,小泯还要不要我?”

要!怎么可能会不要!张泯死死地搂住赵泛舟的脖子,生怕一个不小心这人会被海水带走。

“。。。我是真的想死!要不是你喊了一嗓子,把我从水里拉了出来,我可能已经。。。”张泯吃惊,后怕不已。他不敢想象这个一直以来温柔沉默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少年真的就差一点被海水带走。

“。。。所以,我不容许,那只抓住我的手送开,既然那年大海没有从你手里把我带走,那么今天我同样也不容许它把你从我手里夺走!”

赵泛舟附身吻去张泯眼角还在不停泌出的泪。


“小泯,你说你是疯的。。。好巧,我也是疯的呢。瞧~我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疯子的孩子就该和疯子的孩子在一起。。。”

张泯呜呜的哭。

他说:“你不是疯子,你是最好的赵泛舟!”

赵泛舟抱起他,轻轻的抚着他的背,温柔的说:“你也不是疯子,你是最好的张泯!”



夏天的海风带着海水的苦涩在沙滩上兜了个圈,又捂着脸带走了一些梦幻的甜,仿佛是橘子味的汽水,又似乎是草莓味的冰激凌。不远处的路标静静矗立着,无声的注视着这片安静的海滩。



3.

赵泛舟和张泯牵着手悠哉的在海滩上漫步。有时两人会相视一笑,偶尔赵泛舟甜腻的凝视却又会换来张泯一声嗔笑的“傻样”。走累了,便又回到路标处,跳上去坐着歇歇,喘口气。


“喂~不好意思问一下,8号停泊区在哪儿?我们兜了一圈了,愣是没找到。”

远远的一辆车停在了路边,车上下来个人走过来,仰着头客气的跟他俩打招呼。

俩人抬头看了看头顶的路标。


“没有吗?上面不是标了前方50米吗?”

“没有。。。我顺着指示向前好远,愣是没看到8号停泊区。”

赵泛舟抱歉的道:“我们也不知道。”

张泯摸了摸脑袋,还真是。。。这儿来了那么多次,只看见这个路标,可还真是没有留意过这个8号停泊区。

来人无奈的离去。

张泯好奇的仰首看。


——向前50米,8号停泊区。


“舟舟你说咱俩在这儿认识,在这儿约会,在这儿要死要活的吵架,怎么就从来没想过向前走50米看看这个8号停泊区呢?”张泯疑惑的拍了拍路标杆。“这个8号停泊区到底是个什么地方?”

“没准就跟哈利波特里的九又四分之三车站一样。”赵泛舟笑笑,跳了下来,朝着张泯伸手,张泯很自然的把自己的手递到了赵泛舟的手里,也纵身跃下。

“我知道了!”张泯忽然笑。

“知道什么?”赵泛舟好奇。

张泯拉起赵泛舟的手:“我知道这个8号停泊区是什么了!”他欢快的朝前跑,“是带给我幸福和安宁的心灵港湾!是只属于舟舟和我的停泊区!”

他们也曾迷惘过,也曾绝望过,也曾疯狂过,可最终,他们不愿再做世人眼里的疯子。他们相约,只做彼此的傻子。快乐的,自由的傻子。

他们在阳光下微笑,在夏风里奔跑。

微湿的汗水浸渍了白色的T恤,交握的掌心是热的,敲打着锁骨的刻着彼此名字的项链亦被八月的阳光晒得发烫。

夏天的海风带着来自远方的潮湿的气息,吹散了海底的冰冷,也把自由的欢笑声带去了远方。


——向前50米,8号停泊区,幸福港湾等着你!




评论(2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