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_91957

君子无入而不自得

竹马竹马

周子舒和温客行从小就青梅竹马。。。额~是竹马竹马!

温客行和周子舒一路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初中,从来就没分开过,甚至俩人打小上的补习班,兴趣班都是一起的。

温妈妈至今还记得,娃娃刚上小学那会儿,有一天,周妈妈在群里一个劲儿的夸她家温客行。


“你家阿行真是太好了,长大了一定是个暖男。”

“以后谁家娃娃跟你家阿行谈恋爱,简直有福了!”

“唉,你家阿行怎么那么好的!真羡慕你,养了那么好的一个娃!”


温妈妈懵圈,啊这。。。儿子到底做啥了?让人这么一通夸?


“今天他们学校不是看电影嘛,小家伙们要自己搬着椅子去操场看。你家阿行啊,自己还发着烧呢,却还帮我家阿絮搬椅子。。。balabala。”


额。。。好吧,温妈妈客气的说,他俩要好,又是幼儿园一起上来的同学,阿行帮阿絮也是应该的。


温妈妈被夸了到底还是开心的,拉来儿子问他,怎么就想到帮阿絮搬椅子的。

小温客行眨了眨水润润的大眼睛,像只纯纯的小奶狗:“阿絮是我媳妇,我帮他不是应该的嘛。”


额。。。这就没法说了!温妈妈扶额:“你可千万别在阿絮妈妈面前说这话。”妈怕你被人妈妈打死。




周子舒三年级的时候去报了书法班,周妈妈在群里又是一通狠夸。

“我们这个书法老师教的好好!而且这老师画的梅花也是一绝啊。。。balabala。。。”


温妈妈随口问温客行:“你要去学书法吗?”

学书法干嘛?有那时间我和阿絮玩会儿多好?温客行撇嘴。

“可是阿絮也在学啊。阿絮妈妈说,那个老师教的好好。”

温客行就听不见其他的了。

“阿絮也学?那我也要去!我要和阿絮一起学,以后我俩就是书画双绝!”

额~到也不必这么激动。温妈妈没忍住怼了小屁孩一句:“那阿絮要是去学唱歌跳舞,你是不是还要和他歌舞双绝?”

小屁孩一本正经的想了想,道:“歌舞双绝也不是不行,只要阿絮去学我就一定也会去学!”


好吧,这算不算也是一种激励?温妈妈想。



上了初中,看了分班,周妈妈兴奋的就打了电话给温妈妈。

“想不到俩个娃又分在一个班了诶!”

“是啊是啊!他俩已经做了九年同班同学了诶!”温妈妈也很高兴!

温客行在边上吼:“阿姨你放心,阿絮是我媳妇儿,我会照顾好他的!”才开始变声的嗓子把他妈吓了一跳。

要死了,这熊孩子!温妈妈大汗!

电话里,周妈妈却笑的天花乱坠:“好好好,那我们阿絮就拜托阿行多照顾了。”



因为是寄宿生,周妈妈本来还有点儿担心自家娇气的娃会不会不适应,可有了温客行这么个知根知底从小一块儿长大的孩子一起,周妈妈放心了很多。

周妈妈知道平时小温同学一直有照应自家的娃,可怎么个照应法却也不太清楚,毕竟娃大了,不会像小时候一样啥都跟大人讲。直到期末,学校通知说,寄宿生把东西都拿回去,周妈妈才哭笑不得的发现,小温同学果然把自家儿子照顾的很好。

学校通知,家长不许进校区帮孩子搬东西,只能由孩子自己把东西拿出来。

周妈妈有些担心,毕竟自家孩子在家啥事都不做的,这自己收拾能行吗?

周妈妈边和温妈妈聊天,边和其他的家长一样伸长了脖子往里看,等了好一会儿,果然就看见自家的仙男儿子一只手插在兜里,一只手推了个小行李箱施施然的打里面出来,边上已经开始窜个子的小温同学背上背着个大大的袋子,手里还提了个超大的袋子跟个逃荒似的,边说边走了出来。

周妈妈忐忑。。。不会吧。。。

俩孩子看见了大人,有礼貌的喊人。小温同学就把手里打包好了被子褥子垫子啥啥的俩大袋子递给了周妈妈。

。。。果然啊!自家这大少爷真的啥啥都不做,得亏有个温客行!周妈妈囧的不行,一个劲儿的说谢谢。

小温同学嘿嘿笑着说没事儿。

“有我呢,阿絮不用做这些。”

周妈妈再次跟温妈妈感慨:“你家阿行可真是个好孩子!以后谁找了你家阿行可真是有福气!”

温妈妈心里美滋滋的,嘴上客气着:“咳,让他做好了,反正他人高马大的。”


有一年疫情爆发,本来一周一回的,结果学校不放心,把孩子们都圈在了学校里。小温同学打电话回去,让妈妈给送点面包牛奶啥的来,说之前带的都吃光了。温妈妈自然是依着孩子给送了好些。

可隔了一天,温客行又打了电话说让送吃的。

“妈。。。跟你商量个事儿,你能不能给阿絮也送点吃的。”

“嗯?”

“阿絮爸爸妈妈被居家隔离了,没法给他送。他带的吃的也吃光了。。。”

“哦哦,行,我这就给他送,你问他喜欢吃啥?”温妈妈一口答应,看着跟自己儿子一起长大的孩子,不能让他委屈了。

电话里儿子立刻就高兴了。

“你看着买就行了,他不挑的。对了妈,你给送点儿苹果来。阿絮爱吃大苹果!”

温妈妈琢磨着按儿子的口味整了一箱子吃食,再外加一袋子苹果,给孩子送了进去。


隔了两天周妈妈就给温妈妈打了电话。

“。。。谢谢你啊,温妈妈,要不是你,我家阿絮就饿着了。我家阿絮给我打电话让我给他送,可我怎么送啊!你是不知道,我前几天半夜里啊,接到通知说要隔离。。。我家阿絮说我要不给他送吃的他就只好去抢阿行的了。我是真出不来!只好说,那你去抢阿行的吧!”

温妈妈听了也好笑。一个劲儿的说没事,俩孩子好,做大人的开心还来不及呢。



又一次期末,学校通知因为中考,学校要做考场,说只上半天课。温妈妈愁,这天他们夫妻俩正好有事,没法去接孩子了。

周妈妈说:“我去接,顺便吃了饭在送他回来。”

温妈妈不好意思。

周妈妈说:“这有啥不好意思的,我是一直把你们阿行当干儿子看的。”

温妈妈乐了:“行啊,那送你好了!”





温客行和周子舒就这么一路长大了,又考了一样的高中,乃至一起上了同一间大学。


直到有一天,周妈妈去探望合租在外已经工作了的俩人。周妈妈发愁的问温客行:“阿行啊,你知不知道我家阿絮到底有没有在大学里谈恋爱啊?我问他,他光说有,却又老是不肯带回来给我看。问急了,他就说我见过。你俩打小就好,你偷偷告诉阿姨呗,到底是谁啊?”


温客行看看在边上假装打游戏却在偷着乐的小混蛋,眨了眨眼睛。

“阿姨你不知道啊?阿絮一直都是和我在谈恋爱啊!”温客行很委屈,“我打小就说了阿絮是我媳妇儿,您也从来没反对过啊。。。”


啊?!周妈妈傻了眼。

我把你当干儿子,你却只想当我女婿?!


周妈妈还没来得及抓住温客行问个明白,那边儿她那冤种儿子就在喊:“老温,我渴。”

温客行一扭身,一杯温度适中的白开水送到了周子舒的唇边。

一会儿,周子舒又喊:“快递到了,你回头去拿一下。”

在厨房的温客行响亮的回了声:“哦!”

又一会儿:“啊啊啊!”

“怎么了?”温客行急急探出头。

“又输了。。。”周子舒哭丧着脸,“豆子都输光了。”

“害!吓我一跳。我当什么事呢。”温客行缩回了头,“我帮你绑了我的银行卡,你自己冲值就是了。。。”



周妈妈看着四肢不勤赖在沙发上打游戏的儿子,再看看忙得团团转,进进出出收拾屋子,烧饭烧菜,随时还要应着儿子的各种支使。。。周妈妈怎么都觉得对不住温妈妈。


那么好的白菜啊,白白便宜自家的猪了。









评论(45)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